法藍瓷設計/行銷創意大賽 活動起跑

點燃文化創意產業新希望
     「創意經濟」已蔚為全球發展趨勢,面對創意經濟潮流,台灣最寶貴的就是民間豐沛的創造力,為使國內熱愛文化創意的設計與行銷人才,有更豐富的資源與國際發揮的舞台,並為產業界注入新活力,執國內文化創意產業牛耳之法藍瓷,將與文化創意產業協會於今年發起首屆「法藍瓷設計/行銷創意大賽」,並邀請於國際間有「創意經濟之父」美譽的John Howkins來台舉辦專題演講,傳遞全球創意產業最新發展趨勢。創意大賽優勝隊伍不但有獎金,作品還有機會於巴黎展出,冠軍隊伍更可前往巴黎觀摩國際大展。報名期間為即日起至4月20日止,詳情起上活動網站http://www.ccia.org.tw/dc/index.html

「創意經濟」是未來產業發展核心
     放眼世界,經濟發展的核心競爭力,已從「知識」轉向「創意」,現在最熱門的話題不再只是「知識經濟」,而轉為「創意經濟」,「創意型的人才」可說是公司未來最重要的資產。英國倫敦、美國紐約、愛爾蘭都柏林等世界上各大城市,也都在積極思考如吸引創意型人才前來居住,塑造「創意都市」氛圍,甚至將國家形塑為「創意型國家」,以確保長久的競爭力。

創意大賽 為台灣文化創意產業注入新活力
面對「創意經濟」的潮流,台灣最寶貴的資產,就是蓄積於民間的豐沛創造活力。為使國內熱愛文化創意的設計與行銷人才,有更豐富的資源與國際發揮的舞台,並為文化創意產業挖掘人才,強化產業特色與競爭力,法藍瓷與文化創意產業協會,於今年發起首屆「法藍瓷設計/行銷創意大賽」。
     創意大賽主題為「Design Your Life, Promote Your Style」,歡迎創作風格獨具的家飾藝品。夢想的實現,需要踏實的步伐,比賽特意分為「設計」與「行銷」兩組,歡迎設計界與行銷界人才分別報名參加,在活動當中加以組合配對,藉此考驗彼此的整合能力,並拉進作品與市場的距離。創意大賽評審陣容堅強,包括美學經濟名家詹偉雄、美學大師漢寶德、奧美整合行銷傳播集團董事長白崇亮、魔岩唱片執行長張培仁、前台北故事館館長林秋芳等十多位文化創意相關的產官學界專家。
     優勝隊伍的作品不但有機會前往法國巴黎時尚家飾展(Maison & Objet)展出,接受國際市場的考驗,冠軍隊伍更可親身前往國際會展,現場感受國際最新時尚潮流。此外,優勝隊伍之設計人才將有機會成為法藍瓷簽約設計師,實地將作品量產銷售,行銷人才亦將有機會進入法藍瓷實習,深入了解國際文化創意品牌的運作模式。

蝶兒輕輕拍動翅膀 全世界將隨之起舞
     創意大賽以「蝴蝶」為活動標誌,一方面因為法藍瓷「蝶舞系列」對於法藍瓷品牌發展具有象徵性的重要意義,2002年,「蝶舞系列」榮獲紐約國際禮品展首獎,奠定了品牌發展的國際基礎,至今法藍瓷已在全球擁有近6,000個銷售據點,甚至,蝶舞系列仍蟬連法藍瓷全球最暢銷的作品系列之一,由最初的花瓶發展出50餘件各式單品,其中「杯盤組」更已在全世界銷售超過十萬組。
     「蝶舞系列」的成功,更代表了台灣本土設計師的夢想實現,「蝶舞系列」的設計師何振武先生,畢業於泰北高工,沒有熠熠傲人的學歷,憑的是對自己的信心與歷練,以及對設計與美的執著,一步步踏上國際市場的舞台,2006年,蝶舞系列更榮獲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的「世界傑出手工藝證章」。
     蝴蝶,象徵了台灣設計師的創意破蛹而出,更象徵了台灣企業歷經代工歷練,終而展開品牌彩衣翩翩飛向廣闊的國際舞台。法藍瓷總裁陳立恆表示,以其觀察二、三十年國際秀展的經驗看來,東方設計的力量正逐漸崛起,綻放光芒,千萬不要忽視一隻小小彩蝶可以發揮的力量。願國內創意人才破蛹而出,展翼高飛,與法藍瓷一同登上國際舞台,於寬闊無盡的蒼穹天際遨遊飛翔。

創意大賽活動時程
4/20 (五)     報名截止(初賽資料繳交截止)
4/23 (一)     國際文化創意產業論壇
                  (全球創意產業前景瞭望---創意經濟之父John Howkins
                      來台專題演講)
4/30 (一)     公佈複賽名單及行銷企劃組複賽題目
5/27 (日)     舉行複賽,公佈設計/行銷組決賽配對名單
7/15 (日)     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
7/17 (二)     公佈巴黎參展名單
9月初          參加巴黎時尚家飾展Maison & Objet
10月(待定)  返國成果發表記者會

詳情請洽活動網址:http://www.ccia.org.tw/dc

加入會員              協會緣起              協會宗旨          &nb! sp;   協會任務              理事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