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星期三 2019-05-08 9:31

首屆世界壺藝大賽簡章

一、大賽宗旨

宜興,有著近7000年的陶瓷歷史,是中國陶瓷文化的重要發源地,宜興紫砂更是聞名於世界。隨著半個世紀的現代陶藝發展,陶瓷茶壺從傳統的實用工藝美術領域擴大到雕塑等非實用性領域。 中國宜興國際陶藝研討會暨陶藝展於2001年和2005年在陶都宜興亮相。宜興,在2005年被IAC主席托尼o弗蘭克譽為"世界制壺中心"。 2019年10月,宜興將舉辦"第十屆中國宜興國際陶瓷文化藝術節",在陶文化節期間將舉辦"世界壺藝大賽"活動,以開放的視野迎接各種文化背景及藝術風格的陶瓷壺,有具體或抽象,有敘事性和裝飾性的以陶瓷材料為主體的各類創新壺品,共築國際陶瓷文化交流與發展的舞台。

二、組織單位

主辦方:國際陶藝學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官方合作夥伴) 宜興市人民政府 承辦方:宜興市陶瓷行業協會

三、作品要求

(一)參賽者每人至多 2 件作品(作品中陶瓷材料須佔整件作品的二分之一及以上)。

(二)作品單件尺寸以單邊不超過 50 公分。

(三)限 2015年 ( 含 ) 以後的創作,且未曾獲得任何競賽入?和得獎作品。

四、參賽資格

全球陶藝工作者均可報名參加,國籍、年齡、資格等不限,集體創作者請以 1 人為代表報名(請另附創作團隊名單)。

五、獎項與參賽者義務

(一)獎項內容

1.特等獎 1 件,獎金人民幣6萬元整(含作品收藏獎勵費用),獲得獎證書。

2.金獎 2件,每件獎金人民幣3萬元整(含作品收藏獎勵費用),獲得獎證書。

3.銀獎5件,每件獎金人民幣1.5萬元整(含作品收藏獎勵費用),獲得獎證書。

4.銅獎 10 件,每件獎金人民幣0.6萬元整(含作品收藏獎勵費用),獲得獎證書。

5.優秀獎若干件,獲得獎證書。

6.入選總數約250件,均頒發入選證書。

7.入選作品可捐贈給宜興市人民政府指定的文化藝術機構收藏。 8.贈所有得獎者及入選者專刊 1 冊。

(二)差旅費補助 距離宜興在1000公里以外的入選的自行送件者,可獲得承辦方交通費補助人民幣1200元及5天住宿補助。

(三)獲獎者義務 1.獎金須依法納稅。 2.獲得特等獎、金獎、銀獎與銅獎的作品,無償歸宜興市人民政府指定的文化藝術機構收藏。

六、競賽程序

(一)報名

1.無須報名費用。

2.報名方式:在線網絡報名網: http://www.teapotchina.com.cn 或 https://www.jstaoxie.com

3. 報名時間:北京時間 2019 年 5 月 1 日起至 2019 年 5 月 31 日止。 4. 評委委員名單稍後公佈。

(二)初審及結果公佈 凡在報名期限內完成報名手續者,即取得參加初審資格。初審入選名單將在 2019年7月1日前公佈於IAC及宜興市陶瓷行業協會網站,並另以電子郵件通知入選者寄、送作品,參加複審。 (若於2019 年8月1日前未接獲郵件通知,請自行上網查詢初審結果,並立刻聯繫活動承辦方。若未於2019年9月15日前主動聯繫者,以致作品未能按時參加複審,視為棄權參賽。)

(三)複審(現場評審)

1.送件準備:接獲入選通知者,請根據指定收件時間將作品妥善包裝,內附作品狀況報告書和開箱、組裝、展示等說明,作品彩色照片貼於包裝箱外,運輸期間的保險請自行辦理,其他細節將另行通知。

2.送件運輸、進口稅等費用由參賽者負責。

3.參賽者請與自行委託的運輸單位確認相關國際進出口方式、報關、清關、繳費等相關事宜,請於上海口岸進出,承辦方協助辦理相關手續。若參賽作品未於指定時間內送達承辦方,視作放棄參賽。

4.參賽作品請於2019年10月8日至19 日送達至承辦方指定的地點,請參賽者事先與承辦方或委託收件單位聯繫具體送件時間。

(四)運輸風險與作品保險 1.參賽者須承擔作品在抵達承辦方指定地點之前任何可能出現的損壞或遺失風險,承擔展覽結束後作品運返中任何可能出現的損壞或遺失風險,參賽者可視情自行對作品進行投保保險。為了確保作品運輸安全,請謹慎包裝參賽作品。 2.作品抵達承辦方指定地點後,在開箱檢視如發現作品有損壞情形時,將主動告知參賽者。作品經承辦方檢視確認無損壞後,承辦方將做好安全保護工作,但不承擔任何自然災害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損失。

(五)複審(現場作品評審)及結果公佈得獎名單在2019年10月25日(暫定)於"第十屆中國o宜興國際陶瓷文化藝術節"開幕式上公佈,同時在IAC及宜興市陶瓷行業協會官網公佈,並另以電子郵件通知得獎者。

(六)退件。請參賽者於2019年11月30日前確定退件方式。

1.自行取回:參賽者親至宜興辦理退件手續,具體日期將另行通知。如委託代理人代領,參賽人事先須通過報名的郵箱通知承辦人委託代領作品的通知,代領人在代領作品時,須出具參賽者本人簽名的《代領作品委託書》、參賽者身份證複印件、代領人身份證原件及復印件。

2.委託承辦方托運作品:參賽人事先須通過報名的郵箱通知承辦方,委託承辦方代辦托運作品給參賽者。退件所需運費由承辦方承擔,作品的保險、報關等費用由參賽者承擔。承辦方預定於2020年1月(確定時間另行公告)為參賽者代辦退件事宜。

3.在2020年3月30日前,參賽者對需退回的作品既沒有自行取走,又未委託承辦方代辦托運的,視為作品捐贈給承辦方,由承辦方處置。

七、保險

展品的送、退運送保險費用由參賽者自行酌情投保。作品自抵達承辦方指定地點起至退件截止期限前,保險由承辦方辦理,每件作品保額上限為人民幣3萬元。

八、參賽特別約定

1.報名文件及送審影像資料做為承辦方研究記錄用,恕不退還。

2.參賽作品在評審及展示期間不得要求退還、移動或替換;

3.參賽者需確保參賽作品為其原創、擁有所有權、未曾得獎並未侵犯他人著作權,否則,承辦方有權取消得獎或入選資格,並追回獎金及證書等。

4.參賽者報名後,視為同意本簡章,並願意接受本簡章所有條款的約束。參賽者賦予承辦方在展覽及相關配套活動中,無償使用參賽作品(包括參賽者提供給承辦方的資料)進行展示、翻譯、出版、宣傳等,並允許在大賽結束後無償使用大賽期間形成的各類照片、視頻、音頻等資料。

5.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在主辦方審議修改後由承辦方公佈解釋。

九、具體時間安排

項目 日期 備註 報名開始 2019年5月1日 僅提供在線報名 報名期限 2019年5月31日24:00(北京時間) 線上報名關閉 公佈入選名單 2019年7月1日前 在IAC、宜興市陶瓷行業協會官網公佈 作品送審至宜興 2019年8月1日至9月30日,親自送件請於2019年10月8日至10月19日。具體地點請關注IAC、宜興市陶瓷行業協會官網公告 公佈得獎名單 2019年10月25日(暫定) 視"第十屆中國.宜興國際陶瓷文化藝術節"開幕之日而定 "第十屆中國o宜興國際陶瓷文化藝術節"開幕式上公佈,同時在IAC及宜興市陶瓷行業協會官網公佈,並另以電子郵件通知得獎者 展覽開幕 2019年10月25日 地點:宜興市丁蜀鎮文化中心(暫定) 展覽展期 2019年10月25日至2019年12月31日 地點:宜興市丁蜀鎮文化中心(暫定) 學術交流活動另行通知。

十、通訊聯絡

1.地址:中國江蘇省宜興市丁蜀鎮丁山北路150號宜興市陶瓷行業協會

2.電話 :0510-87186696

3.網站:宜興市陶瓷行業協會官網http://www.jstaoxie.com 4.電子信箱:yixingteapot@163.com


 

陶藝源地陶藝源地

 

 

 

 

茶陶草堂

 

各位陶友如有陶藝相關訊息歡迎 來信

陶藝源地 首頁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