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OPEN」           文/文生窯

   臺灣工藝之家-生窯百年歷史巡禮-工作室開門活動

        

     好奇陶藝工作室的面貌?喜歡尋寶的樂趣嗎?你一定不能錯過,第一次舉辦的「時光OPEN」文生窯百年歷史尋寶-工作室開門活動。您可以在動態演繹的「工作室開門活動」裡,滿足探索陶藝工作室的好奇心,還能透過靜態的「文生窯歷史巡禮」展覽,感受陶瓷製成的過程與氛圍,加深對陶藝製成的概念,了解陶藝品牌從無到有的發展歷程,接著到「時光市集」裡,挖掘舊時光中的經典陶品,收藏難得的絕版老陶器,喜歡挖寶的您一定要把握機會!

  

     「文生窯」家族的製陶故事,是鶯歌陶瓷歷史的縮影,最初是由福建省泉州府磁灶鎮曾祖父吳及(第二十一代)懷著祖傳拉製陶技術渡海來,將技術於臺灣,並在鶯歌落地生根將近一百年,擁有紮實的傳統技術與豐富的家族文物目前由第二十四代陶藝家吳明儀承襲與保存取其祖父「吳文生」的名字為窯廠名稱「文生窯並持續陶瓷設計製作,作品屢獲獎項肯定2010年更獲頒臺灣工藝之家

 

 

     吳明儀表示,接棒文生窯以來,除了作品創新技術的鑽研外,也不斷將其心得透過展覽與講座分享給民眾,1997年成立的陶藝分享網站「陶藝源地」,更早已超過1500萬人次瀏覽,這次在 藝廊的協辦下,規劃時光OPEN」為期一個月份的活動文生窯品牌歷史發展為主軸,規劃品牌歷史展、工作室開門、時光市集活動,將難得一見的家族文物、收藏品與技術完整呈現,希望民眾透過活動的安排,不僅了解老陶師製陶與時代傳承的故事,同時對陶瓷生產製成有完整的概念。活動即將在81日開跑,屆時歡迎大家踴躍預約參加。更多的活動與展覽可上文生窯官方網站 http:// www.wsy.com.tw查詢。

 

「時光。OPEN—文生窯歷史巡禮-工作室開門活動」

 

文生窯2014年08月01日~〜2014年08月31日

為期一個月的活動,包含靜態展覽、動態工作室導、時光市集部分內容,完整呈現文生窯四代陶人落地生根的百年傳承故事。

 

活動名稱

內容

報名方式

備註

文生窯歷史巡禮

生窯四代陶人落地生根的百年傳承故事

文生窯歷年品牌作品展

預約開放

工作室開門活動

文生窯工作室

8/8 .  8/15 . 8/22 . 8/29 每週五下午14點一場

預約報名(限20人)

 

時光市集

 

舊時光中的經典陶品

難得的絕版老陶器

文生窯歷年品牌商品

預約開放尋寶

 

文生窯 www.wsy.com.tw

預約專線:02 - 2670 - 1000 吳 藝廊www.wugallery.com.tw (10:00 ~ 17 :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