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幸儀出生於素有「臺灣景德鎮」之稱的鶯歌,陶瓷發展已有兩百年,最初是由福建省泉州府磁灶鎮的幾位製陶師傅渡海來臺從事製陶產業,其中就包括了吳幸儀的祖輩。

 

  父親是國寶陶師吳正宏,哥哥吳明儀是吳藝廊及苗栗柴燒陶藝創作協會 顧問、陶藝源地網站 站長、文生窯傳承製陶第二十四代 執行長、更是一位高級評茶員及台灣-亞太評茶師。

 

  60年6月14日出生於陶藝世家,畢業於振聲高中,幸儀從小就耳濡目染地接觸陶土,從小就開始幫忙彩繪,在祖業的薰陶下,培養出畫畫的興趣,更立志當一位畫家。即便嫁作人婦在家庭工作之餘,仍不忘在繪畫上的熱忱與精進,幸儀另一個興趣是毛筆字,畫畫與習字一直存在她的生活中。

 

  養一隻貓,在生活中離不開畫與毛筆的女人,我想說幸儀是一位畫家與藝術家。喜愛小動物,天性善良。假日和先生走進大自然是夫妻之間的樂趣,一個美景便產生一幀畫作,一塊石頭就能坐下開始素描,所以幸儀的畫作不乏有水墨畫、水彩及素描。

 

   畫展是這位女畫家一直有的夢想,希望透過畫展受到外界肯定成為一位真正的畫家,然而天妒英才,這位年輕的女畫家還沒能完成她的夢想便離開了大家,先生除了傷心欲絕之外,更誓言完成太太的遺願。

 

我們祈願畫展能順利如期展出,一切圓滿,感恩。2018


 

 

吳幸儀(1970~2018)紀念畫展

 

荼蘼花盡

 

為妳最終美麗

 

塵煙過後

 

花落死吻大地

 

化為春泥

 

許來生再續

 


 

 

 

展期:2020-8/11~9/5

地點: WU Gallery 藝廊(預約開放)

電話:02-2670-1000

地址: 新北市鶯歌區永吉街39號

 


 

 

 

 

素描

深影

 

水墨

心心相印

鸝影雙雙

籬情

無獨有偶

翩翩

昨日

春心

婀娜多姿

春江水暖

喜柿

桃花源

白鷺三千丈

相期邈雲漢之二

思源

相期邈雲漢之一

雲深不知處

羅漢

傾吐

水落石出

 

油畫

靜物(一)

甜心

用心

畫眉深淺入時無

25清夏

春之頌歌

迷糊

小憩之一

有事嗎?

清涼的寄託

倚溪而居

靜物二

壑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