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百工.臺灣工藝之家創作聯展」12/5-1/21 三義木雕博物館

 

 

土角厝/1998/吳明儀/67*20*83

 

鄉下的厝,看起來破舊,替人們避風遮雨。

 

夜晚星空下有了寒意,燈火穿過窗戶灑落在地,感受無比暖意。

 

畢竟,那是我溫暖的土角厝。

 

 

 

  臺灣工藝之家協會會員聯展即日起至107年1月21日止,在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三義木雕博物館二館三樓展出。此次展出作品48件,透過協會會員們精緻的雕刻手法,激發大家對臺灣工藝美學的認同,歡迎有興趣民眾蒞臨欣賞。

 

  臺灣工藝之家協會為全國性工藝文化組織,2004年文建會提出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計畫,而工藝產業更列為發展的六大旗艦之一,並由國立臺灣工藝研究 發展中心設置「臺灣工藝之家」認證遴選辦法,旨在建立優秀工藝家的認證規範,所選出認證的臺灣工藝之家,目前已有會員122位,含括陶瓷、木雕、金工、泥塑、織染、竹藤編、漆器、玻璃、彩繪、石雕、交趾陶、其它等工藝創作,並凝聚工藝菁英之共識,結合公部門與民間組織的力量,以推廣生活工藝美學和促進臺灣工藝發展為宗旨。

 

  「2017榮耀百工.臺灣工藝之家協會會員聯展」集結了48件各類材質作 品,所呈現出的精彩皆唯一時之選,象徵著臺灣工藝之家協會會員齊心努力推 廣臺灣工藝美學,秉持著生活中創新、求新、求異、求變的精神,積極實踐當 代工藝美感的新藍圖,也成就著這次歷史印記。「工藝生活化、生活工藝化」從工藝美學推廣並強化生活與工藝的熱情聯繫與共識,營造出豐富的文化與生活環境品質,以提升民眾美學涵養並落實此目標,進而展現臺灣工藝的魅力與視野,讓臺灣工藝的專業性更具備卓越的典範和指標,更達到與地方工藝產業互動和交流,相信在所有臺灣工藝及產業的共同努力,臺灣工藝品牌必能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相關訊息可上三義木雕博物館網站wood.mlc.gov.tw查詢。

吳明儀 陶茶之路